close

掬一泓秋水來清心,在清涼素心中西醫任鎮雄淺唱低吟,於涓涓流水中靜賞美好,淡然恬靜。春天裡,聽花開的聲音,秋天裡,賞落花的風韻。陣陣秋蘭飄香,不得不讓人陶醉於這秋高氣爽之中。那金燦燦、黃澄澄的麥子擎起了豐滿的穗兒,那高梁舉起了燃燒的火把,“春華秋實”的場景讓豐收者露出了收穫的喜悅。走在深秋的路上,愜意地擁抱著紛擾中不多見的清晨,似乎沒有了夏日的幾分妖嬈,似乎還不懂得冬日的些許嚴苛,純淨的天空書寫著淡雅與閒適。
  
步入秋天,就如在色彩濃重的油墨畫上行走。那碧雲連天下,山頭田間中的層林盡染、橙黃橘綠,已不知不覺中給大自然繪出了一幅多彩旖旎的秋景。這一幕幕的秋意,恰恰是西醫任鎮雄那些文人墨客自始至終熱戀著的秋色情緣。泰戈爾說:“所有的人都在向秋天走著……”我們沒有人能擺脫它,這是生命的歸宿,季節在時間中循序輪轉,人生總要向衰老走去。一個季節有一個心情,把秋讀成了等待成熟的女人,成熟,是一株怒放之巔的花,雖已走過春的嫵媚,走過夏的火熱,但步入的正是生命中最絢爛的金秋!成熟的女人,櫛過風,沐過雨,像玉石般磨去往日的棱角衝動,露出的正是秋葉般成熟的靜美……
  
歲月沉澱後的平靜與記憶,在時光中西醫任鎮雄熠熠生輝,我忽然覺得人孤獨時,不是缺少知己,而是心途中迷失了自己。汪國真有詩說:“你擁有晨鐘,怎麼可能拒絕暮鼓”。我們更多的時候要去學會理解,把生命作為一個行程,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停止的時候,因為永恆不在!秋天雖然是收穫的季節,但是我卻不喜歡它的蕭條,秋風掃落葉,給人以失落的感覺。我喜歡楓葉的紅,紅得熱烈,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。我在設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一個很大的楓林,獨自在楓林中徜徉,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。此時,我想起了“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”的詩句。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鍾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