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她小的時候起,她就一直羨慕父母之間的愛情。父親是那個城市裏赫赫有名的畫家,舉辦過無數次畫展,他對母親的關愛更是無微不至。她時常覺得,母親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,能夠得到像父親的愛。

她經常看到父母在一起作畫,他們從小就是一一個老師帶出來的。他們作畫的時候有一個習慣,那就是先由父親用淡色的畫筆在畫布上描出細致的輪廓,再由母親根據那些輪廓塗上色彩。最後成就的一副畫,就如同兩個人愛情的結晶一般,有著鮮活而靈動的生命力。

等她慢慢地長大,也談了戀愛,然後步入婚姻的時候,她發現丈夫和自己的血糖生活並不像她從小到大希翼的那樣。他們之間沒有共同的愛好,業餘時間常常各行其是。她覺得生活就像是一列載滿平淡空虛的火車,來回反複。曾經的愛,就像被遺失在某個漆黑隧道裏的煙頭,只兀自閃亮過幾秒後便不知所蹤。

結婚兩年的時候,丈夫在工作上遇到了麻煩。她面對失意的丈夫,不但沒有好言相勸,反倒覺得自己和母親比起來,一直是個不幸的女人。不僅沒有找到一個志趣相投的伴侶,還要面對丈夫的無能。

在和丈夫的一次爭吵後回到分母的家,那時她的母親已經去世一年多了。她把自己對生活和丈夫的不滿都告訴了父親,她委屈地問父親,為什麼自己永遠都擁有不了像父母那樣甜蜜的愛情?

年邁的父親並沒有立即回答她的問題,只是展開一張畫布,開始在她面前作畫。她對父親的行為感到十分吃驚,因為自從母親過世後,父親再也沒有畫過一副畫。

十分鐘後,父親把Dream beauty pro 脫毛那副畫拿給她看。那是一副僅有一種色彩的畫,所有的色彩都是沉靜的藍,深深淺淺地染滿了整塊畫布,畫布的中央是一條暢遊在深海裏的魚,在它的頭上有一盞小小的燈,發出藍色的光。

父親告訴她,其實一直以來,他都只能用一種色彩作畫。

原來在父親年幼的時候,就被查出了嚴重的色盲,在他的眼睛裏,世界上永遠只有一種色彩。從小和父親一起學畫畫的母親為了不讓父親放棄繪畫,每次都幫父親在完成的單色畫稿上著色。也正是因為那些豐富了色彩的精美畫卷,才讓父親在城市裏享有盛譽。

所以一直以來,真正幸福的那個人,並不是你的母親,而是我,一個得到了你母親無私的愛的男人。父親對她說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