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年,我考進了父母夢寐以求的學校,而我的好心情完全是被父母的喜悅所感染的。那時,我對前途不知所措,只是單純的如父母所願。

報到那天,我踏進新校。既有環境的不一樣,也有老師和同學的不同,更有遠離父母單卓悅化妝水獨生活的美好憧憬。也就是這次,成了我迄今為止唯一一次軍訓。那時,我不懂為何要軍訓,覺得有點多餘。

軍訓之前,我和同學們一起來到操場上集合,按老師安排的隊列順序,我站在了女生很少的一排。我很奇怪,難道我們班HKUE ENG上就只有這幾個女生嗎?後來得知,線路工程班也就只有14個女生。當時,我感覺到作為女生學的專業,意味著將來畢業分配的工作也很艱苦。之後,我便遇見了和我身高差不多的“她”。我禮貌的對她微笑了一下,她便成了我的同桌——菁。她的聲音很特別,甜而不膩,猶如一味抹茶冰淇淋的味道,想想和她同桌一定很愜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