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脂運動 (19).jpeg

鍛煉是良好生活習慣的表現之一,對於長期堅持鍛煉的朋友來說,自己的健康會更好,而且身體也不會太差。因為運動不僅能幫助我們保持心肺健康,還能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,不容易生病,還能調節我們的情緒,讓我們保持良好的心情,當然,體脂計算 運動還能增加卡路裏的攝入量,幫助減肥和控制體重。

如果是為了健康而消脂運動 ,對於運動方式的選擇則會更為廣泛一些,選擇適合自己的、自己喜歡的任何運動方式都可以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,但是如果是為了減肥而運動的話,則需要追求一個效率的問題,因為此時要使運動的燃脂效率提高,通過與飲食的結合來形成熱量缺口從而達到減脂瘦身的目的。

為了達到提高燃脂效率的目的,我們則需要保持一定的強度和一定的運動時長,對於有氧運動來講,如果要達到一個理想的燃脂狀態,則需要以中等強度堅持45分鐘左右的時間,但是強度因素因人而異,同樣的運動形式不同人群會有著不同的感受,所以通過我們會以心率來判斷運動強度,最佳的燃脂心率區間為最大心率(220-年齡)的60-80%,當然在體脂計算運動過程中,我們可能無法精確的測量自己的心率處於一個什麼樣的狀態,但是我們可以從體感上來做出大體的評估,一般情況下,在運動過程中,讓自己達到一個可以正常說話但是還很喘的一個狀態即可,也就是把自己累夠嗆但還能堅持的那種,然後還需要在保持這種強度的情況下堅持一定的時長,一般在45分鐘左右,當然,如果你不能自己做,你可以間歇性地做,你會得到相同的結果。

但是,對於很多不太喜歡做有氧運動的朋友來講,或者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有氧運動的朋友們來講,還可以選擇HIIT來達到自己的目的,因為它的優勢就在於短時高效,它以集中轟炸的方式來完成訓練,需要我們在每一次動作過程中做到極致,然後經過短暫的休息之後再開始下一個動作,不但可以高效率燃脂,還可以產生強大的後燃脂效應,讓我們在運動後的數小時甚至是數十幾個小時內持續燃脂,這還不算,我們還可以通過對動作的安排來達到局部塑形的目的,比如全身性燃脂動作與腹部訓練動作的組合,比如全身性燃脂動作與臀腿部訓練動作的組合,等等。這不僅可以讓我們瘦下來,而且可以使目標肌肉群運動,從而避免肌肉的損失,並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肌肉的生長。所以,會有朋友們把HIIT看作是最理想的減脂運動。

相關文章:

請不要相信這些話,以防止減肥失敗

堅持減肥方法對於身體確實是好事情

減肥太快很容易導致五大危害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脂計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