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文科成绩不错,报了文科班,我理科成绩还行,上了理科班。渐渐,在一起吃饭少了,在马路上散步少了,每到周末,我们还是相约到操场,一边看人踢球,一边交流学习和生活的心得。undefined 

日子不觉流逝,高考结束了,我们扛着行李,在那个阴沉的下午,在汽车站挥手再见、分道扬镳,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无不散的宴席。我们回到了各自的山沟沟,自此两无音信。我记得他说要上一所师范大学,我告诉他我要上一所电子大学。大学,我搜索着穿布鞋的人,却终无探索四十发现。

十年流过人生,始终没有他的音信。十年里,我时常想起这位朋友,他或许成为了一名教师,或许成为了一个公务员,或许成为了一个白领,但是这么真切的一个朋友怎么就这么消失了呢?我问过很多高中同学,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。人生就是这探索四十样,昨天一个在你眼前跟你谈天说地的人,今天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的影踪。

我发了一个帖子,寻找这位朋友。四五年过去了,我想这个帖子早已石沉大海、不复存在。可是人生就是奇妙,今天你埋下一粒种子,或许不久的明天它就会发芽。他的一个亲戚无意之中探索四十看到了这个帖子,于是十年之后,我和高中的这个同桌又取得了联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