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最深刻的也是永遠不可忘卻的,還是那山、那溪、那晨、那霧、那石岸、那樹下的那次訣別。當那霧散去的時候,我的視界裡已不見你的踪影。 。這時的霧,是最傷心的,幾乎是傷心欲絕。因為你,留下了太多的美好,就像霧里花朵,艷麗而迷離,隱約可見,又約而不見,我無從知道,亦不必知道。

從此,多次,多次,無數次,我在霧裡,專心致志,甚至是潛心細究,力求把一朵或一簇簇花兒看得真切,看到本質,可是,一切都不是那麼簡單。好多現象、事情都模糊得沒有正確答案。所以,我只能在霧霾的迷茫與徬徨中摸索著艱難地爬行到今天。

今天的霧真大,高速肯定封了,只能走下路了! ”不知為何,被一語喚醒回到現實的我,並沒有回應,回頭。因為大霧,車多,車子只能蝸牛般緩慢地向前移動,正和著我咀嚼著故鄉和走過的人生路上的許多情節,真的像霧裡看花。酸甜苦辣,樣樣不少。

透過車窗,突然看見車子火柴盒兒排列著,幾乎一個接著一個,直到霧海深處,不知所踪。如果沒有導航,還真有點兒云深不知處、前途無預期的惶徊之感。幽然驟生人生何處無霧霾,一帆風順又幾何的感慨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