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,當《西遊記》第一次登上銀屏時,那是怎樣的一種激動:全院子的小孩都擠在一個小電視前,聚精會神地看著。那是我第一次認識孫大聖。他,上天入海,無所不能;他,闖地獄,鬧天宮,百無禁忌;他是一位不畏強權。每當看到他打妖除怪時,我都會異常興奮。

唐僧每當看到他被誤會時,我會埋怨。很多小伙伴都喜歡找來一根棍子,學著大聖那樣揮舞,口裡還說道:俺老孫來也!大聖是我小時候的偶像,但當我看到一部叫《大話西遊》電影時,對大聖的看法又有不一樣。

裡面的唐僧和以前的一樣,除了有點囉嗦。記不八戒沙僧是什麼形象就記不得了。唯獨大聖,我記憶猶新。他這時候不再是英雄,而是一個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,他為愛痴迷。還記得他的經典台詞: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,我沒有珍惜,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,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